close

塑膠袋-塑膠瓶-大馬又一華婦遭“祈福党”詐騙損失26萬財物

 

馬來西亞又一名華裔婦女到巴剎買菜時遇上3人祈福党而蒙受慘重損失,老千僅僅以一包裝著麵包、橙等物品的塑膠瓶就騙走事主約26萬令吉的現金及金飾。

  繼上週四(21日)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揭發來自安邦班登英達的李女士(51歲)因誤信祈福党而被騙走2萬9500令吉後,主任張天賜於今日(周日,1月24日)再度召開新聞發佈會揭發另一宗祈福党詐騙婦女案。

  張天賜說,自2004年迄今,投訴部已召開多達12次新聞發佈會揭發祈福党的行騙手法,雖然如此,依然無法杜絕有人受騙。

  “法師的孫女告訴我,一名懷孕的女鬼纏跟在我身後,並指我若不進行驅鬼法事,它將尾隨我回家,並加害我的家人。”

  她說,當她答應要做法事驅邪後,這名女子又指“生人”做法事應用真錢真金而不是冥錢假金元寶,並承諾在法事完成後會將財物交回給她。”

  她補充,當她按照指示帶了裝著大量現金及金飾的塑膠袋去見這些老千時,她們卻以偷龍轉鳳的手法,趁機將她的塑膠袋以另一個同顏色的塑膠袋對換,她是在返家後的隔天打開塑膠袋時才知悉遇騙,之後已她已到蕉賴警區總部報案。

  她說,她並不是迷信的人,因此對於自己竟然被這種手法詐騙一事覺得很奇怪。

  他說,最新的一宗被騙事主李玉珍(61歲,家庭主婦)來自吉隆玻,她與最近一宗被騙的事主李女士同樣在18日(週一)遇騙,共被騙走18萬6565令吉以及價值約7萬令吉的財物。

  事主李玉珍說,她于當天上午11時到蕉賴花園早市巴剎買菜後先後遇到3名年約40歲,口操粵語的女子,其中一人的口音帶著中國音。

  她說,當兩名扮演向法師求助者以及指路者的女子出現時,她原本不想理會,但在兩人的一唱一和之下,最終陪著去到所謂的法師居住地,並在那裡見到一名聲稱是法師孫女的女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