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外遇丈夫開一扇回歸的門

 

丈夫離開了“監獄”般的家

  10年前我和姜濤結婚時,住在北京牛街一間15平方米的平房裡,那是我的出生地。其實我父母在城西有套寬敞的三居室,可酷愛自由的我們不願受約束,而我倆都在民企上班,薪水又不穩定,不想貸款買房,於是便擠在“鴿子窩”裡享受二人世界。

  我們自己刷牆貼地磚,把旁邊的小廚房重新改造。在狹窄但卻溫馨的小家裡做美食,晚上恩愛纏綿,日子過得幸福而快樂。

  但寧靜的生活自從女兒出生,我們搬到父母家後開始混亂了。

  “你們洗澡時間短點好嗎?水電費好貴的”“有事在班上聊,儘量少讓外人往家打電話,怪吵的”。因為女兒開銷很大,我們每月只給父母700元,他們在生活上為我們貼補很多。另外彼此生活習慣不同也讓老人常有抱怨,這讓姜濤很不舒服。
他說在外面幫朋友幹私活,可又拿不回報酬來,我不禁數落他:“見不著錢至少能見著人吧,你說你這倒插門女婿能給我家帶來什麼?”我媽也對他施壓,“你啊,都而立之年了,掙的錢剛夠娘兒倆糊口的,得努力才行啊!”
而且我父母特能幹,一個收拾屋子一個買菜做飯,把所有家務活都包了。我對女兒也是大包大攬,於是“遊手好閒”的他便很少在家待著。

  其實我們家說話就這習慣,經常話裡帶刺,但並無惡意。可在姜濤看來,我家就跟監獄似的令他窒息。他曾屢次勸我:“咱還是回平房住吧,等我跳槽後掙多了錢貸款買房。”

  “不”!我對此生能當上“大款太太”沒抱任何希望,而且覺得女兒生活在樓房裡對她的健康更有益。

  我們開始為是否搬家這事唇槍舌戰,父母也給我幫腔。有一天大家翻臉了,我媽居然跟姜濤推搡起來。她老人家一句“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”讓姜濤惱羞成怒,於是他收拾物品搬離了我家。

  冷靜尋找丈夫外遇原因

  讓我萬沒想到的是,一個月後我從他朋友嘴裡探知,“流落在外”的他竟然有女人了,而且倆人在牛街那平房都同居了。

  剛開始我半信半疑,覺得“一日夫妻百日恩”,兩人哪那麼容易恩斷義絕啊,尤其有了孩子這個紐帶。

  但當我悄然來到牛街,打開房門看到屋裡鍋碗瓢盆、床上鋪的桌上擺的都帶著濃郁的生活氣息時,當即眼淚嘩嘩往下淌,對愛情的信念瞬間土崩瓦解。

  我憤怒地撥通他的手機,可剛一聲“喂”,就覺得喉嚨被什麼堵住了,於是掛了電話。我摸著狂跳的心告誡自己:“遇事冷靜點,千萬別把事做絕。”平時看多了婚姻故事,我可不想像很多女人那樣,一得知丈夫有外遇就哭天搶地地掙扎。本來婚姻並沒走到盡頭,可由於她們不顧丈夫的尊嚴無理取鬧,反而加速了婚姻解體。

  我想我先要瞭解“第三者”的底細,才好跟丈夫溝通。於是我翻了翻桌上的檔和打開著的皮箱,看到了那女人娟秀的字跡和工作日誌,還有一些生活物品。我斷定她是姜濤的同事或客戶,有一定文化層次和品位,估計不會對他死纏爛打無底線地傷害我。

  我又找到同院鄰居,有人神秘兮兮地告訴我:“那女的一星期過來兩趟,年歲與你相仿,但沒你長得好,看身段像是生過孩子的。”

  我的心小踏實了一下,心想如果對方是如花似玉的妙齡少女,我跟他倆決鬥還真不占什麼優勢。現在好了,對手條件一般,我應該有勝出的希望。

  屋裡保持原樣,我鎖上門後回了父母家。對老人隻字不提此事,是怕他們情緒激動找姜濤評理去。外遇我可不想把婚變的戰場鋪得太大,我更願意從自身找原因。

  首先我想,男人都要面子,可我和姜濤無論住平房還是樓房都是我父母的,吃喝他們也出大頭。姜濤老跟我歎氣,覺得在老人面前抬不起頭,逃離“監獄”的欲望一直很強烈。另外有女兒後,我的精力都放孩子身上了,對她的健康過分在乎,姜濤一回家我就喝令:“趕緊洗手換衣服,別把傳染病帶給孩子。”他老埋怨我,說女兒是我的圓心,而我又是父母的圓心,這個家唯獨他在圓心外,大家都對他漠不關心,覺得可有可無,“我從沒有當家做主的感覺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