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喜餅,又名“喜饽饽”、“媳婦喜餅禮盒餅”,山東膠東一帶,姑娘出嫁娘家必做的一種發面餅,帶到婆家去。現在不論男方還是女方都要做,分給來看喜的親朋好友,讓大家分享喜悅。

  這種餅完全用雞蛋和油和面,所以更加甜酥,也適合我們日常當甜點吃。不用水和面,所以不怕幹,可以長久保存。

  我家雖不屬膠東,也沒有結婚嫁人送喜餅台中伴手禮的習俗,但我們離膠東地區近啊,所以賣的很多。

  我自小愛吃,喜餅松軟,蛋香,香甜無比。現在想來,這餅還頗有硬質蛋糕的派頭,完全蛋、油、面的組合。

  現在袋裝的喜餅,味道索然,已經不能滿足我刁鑽的胃口。幸好,還有網絡,有膠東的愛美博的前輩!

  第一次做,所以也請前輩們批評指正哦!

  滾邊是一個灰常費勁的工作,爲了能夠圓,所以我是不停地轉啊,轉啊!

  做完了全部,我的腰累的都快斷了!

  其實,現在賣的喜餅也有不滾邊的,所以,下次我一定偷懶!

  另外,現在又研發了新的品種,很多人在裏面放內餡,會更加的香甜哦!

  原料:

  原料:(15塊喜餅的量)

  面粉700克,5個雞蛋, 100克花生油,白糖100克(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增減),酵母8克,溫水100毫升

  個人認爲,這個糖的量還可以加點,不是很甜。喜甜的可以直接加上幾十克。

  1、材料准備好。

  2、酵母用100毫升大約30度左右的溫水稀釋。

  3、在放酵母的盆中加入雞蛋、花生油和白糖,混合後用筷子攪勻。

  4、將喜餅推薦面粉加入盆中,一邊添加,一邊攪拌,直至全部攪拌成絮狀,揉成光滑的面團,彌月蛋糕推薦蓋上保鮮膜,放在溫暖處發酵。

  5、將其發酵至兩倍大。

  6、案板撒少許幹粉,將其反複揉成光滑的面團。

  6、將面粉分割成15個面劑,每個80克,將其揉成光滑的小面團。

  7、將其擀成一厘米厚,9厘米直徑的餅。

  8、溫暖處醒發。

  9、發至兩倍大,平底鍋刷薄油,將餅放入,蓋蓋蓋子,小火烙。(個頭不小,所以一定要小火,慢焙)一面金黃後,翻面,將另一面也烙至金黃。

  10、另起一鍋,刷油,同樣小火,將手工喜餅已經烙至兩面金黃的餅,幾個摞起來,帶上手套,慢慢轉動,將側面也煎至金黃色。

  雙雙唠叨:

  1、面團以餃子面軟硬爲宜。

  2、傳統的不加水份,燈芯絨姐姐這個方子,是爲了加快發酵,我們現在基本做的量少,隨吃隨做,所以用少許清水化開發酵粉即可。

  3、一定要小火,蓋蓋子,慢慢煎至金黃色,厚底平底鍋,不然易糊不易熟。我還見過一種讓明火小的方法,就是在普通爐具上,再加一層小號的那個煮奶的爐架,讓鍋底離火苗更台中甜點蛋糕遠些,這樣做的,更好。

  4、滾邊時另起一鍋,喜餅品牌幾個餅一起,帶厚手套,不然燙手。

  5、要是嫌滾邊麻煩,可以省略這步,兩面煎至金黃,熟透即可。

  6、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內餡,做成夾餡的喜餅,也很好吃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